云南省水利工程项目全部复工

2020年03月05日08:45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水利工程项目全部复工

  截至2月底,云南省712件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实现复工,占应复工计划的100%。其中包括7件重大水利工程、338件水库工程、114件河道治理工程及253件其他水利工程。

  去冬今春以来,云南省遭受严重冬春连旱,省水利厅以保重大水利工程、抗旱应急工程、农村供水工程等为重点,采取现场督导、集中开工、分类指导等方式,全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复工复产。2月20日,省水利厅派出由厅领导带队的7个工作组分别到7件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帮助解决影响工程复工复产的困难和问题。2月25日,全省集中开工41件重点水利工程,掀起水利工程建设高潮。2月25日以来,省水利厅党组成立13个工作组,由厅领导带队到16个州(市)暗访,促复工,促项目新开工。

  同时,针对目前旱情严重的情况,云南省加大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的整改力度,排查新问题,打好脱贫攻坚战。2月26日,省水利厅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农村供水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根据属地疫情防控需要,区别不同风险等级,统筹推进年度项目前期工作及招标投标、材料采购、施工进场等开工准备工作,适时开展工程建设。2月28日,省水利厅发布《关于分类做好抗旱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分类指导做好抗旱减灾工作,加快抗旱应急工程建设,启动实施抗旱应急工程408件,预计解决159万集中供水人口抗旱保供水。(记者 王淑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