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志愿者:和英雄的女儿共渡难关 有意义有价值

2020年03月05日15: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3月5日电 (李发兴)“我现在才大一,高三的学习经验肯定能帮上她。”昆明理工大学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许惜婷,从2月2日起,开始为一名高三学生线上辅导功课。

许惜婷的父亲在疾控中心工作,疫情发生后,每天早出晚归。“在担心爸爸的同时,也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事情。”恰好,同学群里发出一则招募志愿者为医务人员和患者子女线上辅导功课的消息。许惜婷想都没想,就申请加入志愿者团队,“我的英语、化学、生物学得不错,肯定有用。”

许惜婷负责辅导的是一个医生的女儿,今年高三。她的爸爸是医生,妈妈是护士,纷纷驰援武汉。“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和在一线的父母,她的压力不可想象。”许惜婷说,刚开始辅导时,这名学生非常焦虑,连续几天的理综试卷答得都不如意,分数也越来越低。

在高中时,许惜婷担任班长和心理委员,老师教过她如何帮助同学排解学业压力,安抚情绪。许惜婷根据自己的经历在辅导课程的同时,想方设法疏解心理压力,鼓励她放平心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

几天下来,许惜婷的辅导有了效果。“现在这名学生的心态比之前平稳了很多,已从注重答题分数转向为思考分数背后的知识点漏洞。”她说。

“希望今年高考她能考出一个理想的分数。”许惜婷说,陪伴英雄的女儿,一起渡过这道难关,有意义、有价值。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