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300元!昆明理工大学为经济困难学生发网课流量补助

2020年03月05日09:4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燕在线讲授课程。
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燕在线讲授课程。

人民网昆明3月5日电 (李发兴)3月2日,昆明理工大学线上开课。当天,424门课,417位老师,4万人次学生顺利完成线上教学。学校对线上学习确实存在困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300元/月的数据流量特别补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昆明理工大学开学时间延至3月以后。为降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与冲击,昆明理工大学制定了《昆明理工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教学工作安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要求,3月2日至学生正式返校前,教师依托线上教学平台,利用优质慕课资源,按照课表开展线上教学。通过建立网上互动通道,指导学生在家自主学习。为没有上网条件的学生制定“一人一策”学习方案。同时,方案对在线教学的教学模式、课程要求、技术支撑、师生培训、组织管理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教学不停、标准不降、保质保量”。

昆明理工大学鼓励教师利用现有优质在线教学资源开展混合式教学,推进信息化环境下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管理体制机制的改革与创新,不建议教师采取直播的方式将课堂讲授变为在线讲授。

考虑到线上教学具有不稳定性和不连续性,昆明理工大学对每一名本科生上网参与学习的条件进行摸底。经调研,全校无在线学习条件的本科生209人,占比0.64%。主要原因是居住地较为偏远,网络信号不稳定,不能流畅地进行网络学习;另有一部分学生因网络流量资费较高无法负担。

针对上述情况,昆明理工大学各学院按照“一人一策”的方式为不能上网学生提出具体学习方案,对线上学习确实存在困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300元/月的数据流量特别补助。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