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4日12时 云南累计向湖北捐赠农产品12600吨

2020年03月04日19:5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3月4日电 (程浩)3月4日下午,云南省支援湖北省捐赠农产品工作专题采访会议召开。本网获悉,截至4日12时,云南省累计向湖北省捐赠农产品12600吨。

滇鄂情深,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2月12日,云南省成立了由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和云南农垦集团等单位领导组成的工作专班,统筹组织全省农产品捐赠工作。

累积向湖北省捐赠的12600吨农产品中,由工作专班组织捐赠的农产品达2826吨,各州市县区党委政府和社会力量捐赠近1万吨。

由工作专班组织捐赠的2826吨农产品中,蔬菜1794吨,占63.48%;畜产品606吨,占21.44%;果类389吨,占13.77%;鲜花及其它37吨(其中鲜花52.7万支),占1.31%。

由工作专班组织捐赠的2826吨农产品中,新鲜鸡蛋242.3万枚,折合156吨;白条鸡146吨,折合黄羽肉鸡60万羽;冻猪肉119吨,折合生猪1.4万头;牛奶3.66万件,折合160吨;云腿午餐肉罐头10吨,包装火腿4吨。蔬菜涵盖西兰花、莴笋、萝卜、洋葱、黄瓜、番茄、辣椒等,共7大类30多个品类。鲜花涵盖玫瑰、康乃馨等4个品类,选自610家生产企业和花农合作社。

据工作专班执行组组长李晓霞介绍,云南捐赠给湖北的农产品主要送到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金银潭医院等抗击疫情最前线,同时也送到武汉市黄陂区、硚口区、洪山区、江岸区和汉南区,以及咸宁、黄冈、黄石、鄂州、天门等疫情严重的地区。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