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狱警的心声:“你和肚子里的宝宝都要平安等我回来”

2020年03月04日16:4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张其勇在工作中。供图
张其勇在工作中。供图

有这样一种家庭:他们是夫妻、是家人;他们还一起并肩作战,相互帮助、相互温暖,一路同行。

张其勇和黄娴都是云南建水监狱的警察,丈夫张其勇在监区一线工作,妻子黄娴在机关科室工作。疫情当前,夫妻俩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直到2月19日,黄娴才回到家中休息,此时的她已经怀孕八个多月,离预产期只有一个月了。

“你和肚子里的宝宝都要平平安安等我回来!”这是监管区里封闭值班的张其勇给妻子打电话的时候说的最多的话。

从大年三十开始,张其勇便一直在监狱内备勤,2月7日,他进入监管区值班,按照之前的值班规定,值完班他还能陪着妻子一同进入产房,但由于值班规定的调整,他可能错过自己孩子出生的时刻,而此时的他已经连续在监管区内值班20多天了。

“你回家去和妈住吧,不要一个人在家里,这段时间我不在家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可能不能陪你一起进产房了,你和肚子里的宝宝一定要坚强,平平安安等我回来!”

“没事,我会坚强的。宝宝听到爸爸说话了吗?一定要老老实实待在妈妈肚子里,等爸爸回来哦。”

工作之余,只要有时间张其勇都会给妻子打电话,只有听着她的声音,他的心里才踏实。电话里,张其勇安慰着已经怀孕八个多月的黄娴,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和肚子里的宝宝。

“已经20多天没见面了,但是她从来没有跟我抱怨过,反倒是她在一直安慰我,我真的觉得很对不起她。这么长时间不在她身边,家里只有妈妈在照顾她,我真的担心……”说着,张其勇哽咽了。

作为丈夫,张其勇本该守在怀孕后期的妻子身旁,让她安心待产。但作为警察,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必须扛起肩上的责任,无条件服从指挥,逆行而上!

尽管最需要丈夫的时候他不能陪在身旁,但身为监狱人民警察的黄娴却非常理解他,给予他默默地支持:“我们都是监狱人民警察,不会忘记我们的入警誓言,守护一方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刘长虹 杨松)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