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税务:办税缴费“路路通”

2020年03月04日17:1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楚雄州税务部门主动作为,创新举措畅通网路、“码路”、邮路,倾情倾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便捷高效服务,全力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便民服务举措落地。

网上办 掌上办 提升办税安全感

当前,不少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办税需求也相应增加。让人欣喜的是,疫情期间,“云”办税缴费已经成为楚雄州大部分纳税人、缴费人的首选。

“只要有网络,哪儿都能办税。这个月,我们公司的申报、缴税、代开增值税发票业务全都是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的。以前都说办税‘最多跑一次’,网路的畅通让我更是体验到了‘一次都不用跑’。”大姚县某汽修公司办税人员武钱香在电话里开心地对税收管理员说。近期,楚雄州税务部门通过电话、企信通、微信、QQ等方式,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一部手机办税费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平台办理税费业务,全州网络申报率达99.66%,近九成业务通过线上办理。

如何减 如何免 优惠政策“码”上解

“只要用手机扫这个二维码,就能随时随地查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和各类政策热点解答,学起来、用起来都很方便。”云南一家药品经营有限公司财务胡煜晗一边拿出手机打开微信,一边给税务部门点赞。楚雄州税务部门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扫描二维码,让优惠政策“码”上一网打尽。为避免上门辅导带来的非必要接触,政策培训也被搬到“码”上,政策解读、案例讲解、实务操作……面对面辅导变身成了“码上教学”。“没想到扫了二维码,就能跟其他公司的会计一起在家上网课,大家一起学、一起提问,把政策都搞得明明白白,线上教学真是安全暖心又省心,给我们复工复产、抗击疫情增了不少信心。”大姚县一公司财务负责人罗永华点赞说。

线上领 邮路跑 发票“跑”进新通道

“正当我为如何安全出门领购发票发愁时,看见管理员在微信群里发布了网上申领发票可以免费配送的政策,跟着指引简单几步操作,没想到当天下午就收到了我申领的7份增值税专用发票。看来以后我要多学多用‘电子税务局’,省下办税往返时间让自己的工作效率再提升点。”云南某盐矿的会计王艳梅高兴地说。为优化疫情防控期间涉税服务,进一步提升办税体验,楚雄州税务部门认真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持续深化税邮合作,主动为纳税人宣传好、提供好“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服务,主动设立发票申领邮寄专岗,专人专责做好发票网上申领、邮政免费邮寄上门工作,确保每一份发票都能及时顺利送达纳税人手中。(善从淙 曾磊 孙梦瑶)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