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税务:税款缴纳可延期 为企业复工送去“及时雨”

2020年03月04日12:1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昭通税务部门以延期缴税举措缓解企业复产资金压力,为企业送去“及时雨”。

“我们的税收管理员微信告知本公司的延期纳税申请批下来了,我马上就将这一好消息告诉公司老总,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据巧家县某公司财务负责人宋祥荣介绍,公司主要从事铅锌矿采选销售,现有员工400余人,大多来自于附近6个乡镇。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一度停滞,资金运转面临较大压力,员工收入也受到影响。近期,他从税收管理员微信朋友圈分享的“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清单”得知,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延期纳税。2月19日,公司向巧家县税务局提交了延期纳税申请,不到一周时间申请便通过了云南省税务局的审批。

宋祥荣表示,本次申请的94万元税款能顺利批准延期到5月20日缴纳,就意味着给公司留出了三个月时间的资金回旋余地,可谓是重大利好消息。

与宋祥荣一样深感国家政策利好的,还有云南某公司巧家分公司财务人员沈宗旭。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混凝土研发、生产、销售和运输,主要为白鹤滩水电站库区移民安置点的交通和住房建设供应高性能混凝土。

“现正处移民安置关键期,也是公司产品研发升级攻坚期,但疫情却为我们按下‘暂停键’,虽然公司生产线可‘停摆’,但移民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却不能停。这项税收政策让公司695.2万元税款可推迟到4月20日缴纳,给我们在加快移民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方面腾出了更多资金周转空间,心里更是有了底气。” 谈及本次延期缴纳税款通过审批,沈宗旭竖起大拇指,高兴的表情溢于言表。

下一步,昭通税务将采取全方位宣传辅导、分行业排查、点对点服务等措施,确保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等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减压力、增动力。(王茂霖 李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