怼天怼地怼领导!赛场上的强者就可以为所欲为吗?

2020年03月04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怼天怼地怼领导!赛场上的强者就可以为所欲为吗?

据外媒报道,内马尔最近又向主队巴黎圣日耳曼的体育总监莱昂纳多“开炮”了。这并不是28岁的巴西球星第一次给球队难堪,让人又爱又恨的背后,难道拥有实力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事情的起因还要追溯到上周进行的欧冠,巴黎圣日耳曼在1/8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1:2不敌多特蒙德,比赛结束后许多巴黎球员参加了卡瓦尼、伊卡尔迪和迪马利亚举办的生日聚会,并将狂欢视频发到网上,此举引起了莱昂纳多的极度不满。

因此在俱乐部的内部会议中,莱昂纳多对球员们进行了批评,而内马尔则乘机反呛莱昂纳多,认为就是莱昂纳多指使主帅图赫尔,导致自己的复出计划被迫推迟。此事经媒体报道过后几经发酵,最终成为双方公开的“矛盾”。

从内马尔登陆法甲加盟巴黎圣日耳曼起,他与球队之间的矛盾似乎就不曾间断,先是缺席训练,然后夏窗又传出和老东家“巴萨”之间的绯闻,此后就是和俱乐部高层之间多次发生冲突。

内马尔的实力毋庸置疑,他的足球天赋让其拥有大多数球员难以企及的实力,但他桀骜不驯的性格又多次使他陷入舆论的旋涡。在成王败寇的体育圈里,赛场上的强者,赛场之下就真的可以僭越规则,随心所欲吗?

古语云:“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大意是君子做事懂得取舍,他们能坚守自己的原则和底线,知道哪些事情该做,哪些事情不该做。竞技场上成绩固然重要,而运动员的成绩也正是其价值的体现;但是赛场以外,按规矩办事,才能在规矩中不断进步。

其实,球员与俱乐部的关系无非也是雇佣关系中的一种,老板掏钱,球员卖力,在能力同等的情况下,大概任何人都会更青睐于“听话懂事”的员工,毕竟团队里有个“刺头”,不仅不好管理,搞不好还会影响整体的团结。反过来说,球员既然也是拿着薪水吃饭,那么听从领导的指挥就是一种基本的职业素养,如果实在觉得憋屈,大可一走了之,也不必为了一些小事毁了自己在圈子里的名声。

内马尔不仅与大巴黎高层的关系紧张,他与“老东家”巴萨之间也近乎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前几日,有外媒曝出内马尔第三次将巴萨告上了法庭,向对方索要650万欧元的税费。如此一来,去年夏天闹得沸沸扬扬的“内马尔回归巴萨”的传闻大概率上不会变成现实了。

相比之下,内马尔的前队友梅西或许是值得他学习的榜样。从2003年加盟巴萨青训营开始,梅西已经为这家俱乐部效力了17年。从青涩小将到球队核心,梅西在巴萨的表现球迷们有目共睹。

17载红蓝生涯,梅西为俱乐部带来大大小小几十个冠军头衔,而他本人也借着巴萨这方平台,收获了数不清的荣誉。细细想来,梅西为巴萨效力这么多年,不能说一帆风顺,起码双方也不会走到反目成仇、对簿公堂的地步。

梅西之前公开表示过:“没有我,巴萨还是巴萨;但没有巴萨,我什么都不是。”这一番话不难看出,梅西行事做人低调谦逊,他与巴萨互相成就的故事,注定将成为足坛的一段佳话。

曾经有一句在互联网上流行的鸡汤:当全世界与你为敌,那么你应该想想自己身上的问题。如今的内马尔被各种负面新闻缠身,他的确应该反省一下自己身上的缺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而不是仗着自己球技好,遇到事情不服管教、推卸责任。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儿,毕竟地球离了谁也会转。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