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去世

2020年03月03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通用电气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去世

据美国媒体2日报道,通用电气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Jack Welch)于3月1日去世,终年84岁。

《纽约时报》报道,韦尔奇的妻子苏西·韦尔奇(Suzy Welch)称,韦尔奇1日因肾衰竭去世。她并未透露韦尔奇在何处离世。

韦尔奇1960年加入通用电气,1981年成为通用电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直到2001年9月退休,他一生都在通用电气工作。《纽约时报》说,韦尔奇任内,通用电气的营收增长近5倍,达到1300亿美元;公司市值则从140亿美元飙升至4100多亿美元。韦尔奇也因此被《财富》杂志称为“世纪经理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通用电气CEO拉瑞·卡普(Larry Culp)2日发表声明说,在半个世纪的时间里,韦尔奇不仅仅是通用电气的生命和核心,他重塑了通用电气公司和商业世界的面貌。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也在社交媒体发文对韦尔奇的离世表达哀悼。

美联社报道称,韦尔奇以结果为导向的管理方法和亲历亲为的工作风格帮助通用电气摆脱了财务窘境。但这种成功牺牲了成千上万员工的利益。他不遗余力地削减成本,撤销盈利能力弱的业务,导致大量员工失去工作。由于他大规模地裁撤业务和人员,获得了“中子弹杰克”的绰号。

韦尔奇曾于1999年和2004年到访中国,张瑞敏、柳传志等中国企业家对他倍加推崇,《杰克·韦尔奇自传》在中国也是一本畅销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