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正当时 疫情过后在香格里拉遇见繁华似锦

2020年03月03日12:06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花开正当时 疫情过后在香格里拉遇见繁华似锦

  春天万紫千红、繁花似锦,很多人喜欢春天,喜欢它的温暖,喜欢它的春意盎然,也喜欢它的枝繁叶茂,生气蓬勃,更喜欢走过一个凛冽的寒冬之后,万物复苏,气氛沸腾。

  香格里拉的春天很特别,春光已至,寒意未尽,纯白的雪,娇艳的花,深情相拥,如诗如梦,暖意融融。

  (神山下的白水台)

  香格里拉能满足你对春天的所有幻想。春天的梅里雪山的雪还没有完全融化,河流、湖泊的水量才开始变大,小中甸和普达猎公园里的杜鹃花陆续开放,一直持续到六月。

  香格里拉有很多美丽的草原,碧色连天,一望无垠,肥硕的牛羊正闲庭信步,很惬意地舒展着身子,或是恣意地躺在阳光的怀抱中拂动着尾巴,沉浮于草海的起伏里。

  (大峡谷秋韵)

  香格里拉宛如碧波荡漾的海洋,上面浮满数不清的鲜花、玫瑰红的野芍药、野菊和说不出名的各色香花野草,与秀丽的纳帕海、美丽古老的依拉村连为一体,形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高路观上虎跳)

  7个赏花景点:普达措国家公园、白马雪山、碧沽天池、千湖山、十里花溪·阳塘曲、巴拉格宗大峡谷风景名胜区、小中甸花海。这些景区大部分汇聚了迪庆高山地貌、草原湖泊湿地、河谷溪流牧场、飞禽走兽等高原生态环境特色,同时又是观赏杜鹃花的最佳目的地。

  3条赏花线路:第一条,虎跳峡-小中甸(联合村、和平村)-纳帕海-尼西岔路-德钦奔子栏镇-白马雪山;第二条线,香格里拉市—白水台-三坝岔路口—洛吉乡联办彝族村;第三条,香格里拉市洗脸盆垭口-其宗—维西塔城-维西县攀天阁。杜鹃花的赏花季从4月开始,不同景点的杜鹃花陆续绽放,观赏期可持续到7月初,被誉为“北温带植物区系的摇篮”的白马雪山,到了10月杜鹃花依旧盛开。(马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