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公安局局长徐云深入各县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2020年03月03日08:3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月29日至3月1日,云南省楚雄州政府党组成员、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深入元谋、牟定、大姚、姚安、南华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在各县看守所和拘留所,徐云详细了解了监所在押人员基本情况、监区疫情防控措施、监所值班备勤勤务模式以及民警自身防护等情况,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徐云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规定;要加强监区自我安全防护,确保监区绝对安全;要做好民警辅警的战时政治思想工作,力所能及地帮助监管民辅警解决工作和生活困难。

在元谋县公安局元马派出所、牟定县公安局蟠猫派出所、大姚县公安局金碧派出所、姚安县公安局光禄派出所、南华县公安局龙川派出所,徐云深入执法办案中心、治安中队、刑侦中队、社区中队与一线民警、辅警亲切交流,听取了派出所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命案侦防、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防范等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实地指导。

在各县公安局,徐云了解了公安指挥中心信息化建设的情况,与各县公安局党委班子座谈,听取了各县公安局2019年工作情况、亮点经验及2020年工作思路汇报。

徐云要求,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强队伍建设,抓实抓好队伍违法违纪苗头大排查,把容错纠错机制很好的运用起来,深入开展好“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切实提升好公安队伍能力素质。要聚焦主业,切实做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社区疫情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18条措施。(高海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