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卢浮宫因工作人员担心疫情拒绝上班而被迫闭馆

2020年03月02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法国卢浮宫因工作人员担心疫情拒绝上班而被迫闭馆

法国卢浮宫当地时间1日因工作人员担心新冠肺炎疫情拒绝上班而被迫闭馆,目前不清楚何时能够重新开放。

据记者了解,卢浮宫当天上午就停止接待观众,但没有发布正式消息,不少前来参观卢浮宫的人在门口等待数小时,直到中午时分卢浮宫官方才对外发布正式消息,宣布上午闭馆,到下午又宣布1日全天闭馆,何时重新开放需等待另行通知。

根据卢浮宫方面发布的官方信息,与新冠肺炎预防措施有关的公共卫生状况信息发布会,导致卢浮宫1日无法开馆。对于给观众带来的不便,卢浮宫“深表歉意”。上述官方信息目前只有英文和法文版。

据法新社等媒体的报道,在这次会议期间,卢浮宫管理层代表与工作人员未能就“如何在工作场所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共识。卢浮宫的工作人员认为,管理层的论点“不足以说服工作人员并消除他们的担忧”。

卢浮宫的工会成员透露,1日卢浮宫工作人员大约300人1日上午开会,并投票决定是否上班,结果有298人投票支持在当前情况下不上班。按照法国法律,企业必须提供保护员工健康的工作环境,如果员工认为个人健康在工作场所受到严重威胁,可以拒绝上班。

目前法国新冠肺炎疫情紧张,确诊病例已超过100例,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宣布限制公共集会,禁止在密闭场所举办超过5000人的聚集性活动,大型户外公共活动也会取消。

法国总工会代表加拉尼表示,卢浮宫也是一个密闭场所,每天接待观众人数远超5000人,卢浮宫工作人员对此感到担心是有理由的。他表示,希望卢浮宫管理层能够认真考虑工作人员的健康需求。(李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