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部分银行网点恢复营业

2020年03月02日07:45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昆明大部分银行网点恢复营业

  各行各业已经陆续复工,在昆的银行复工情况如何?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在昆银行的大部分线下网点已经营业,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执行。此外,多家银行网点的营业时间会有动态调整,客户前往办事前可提前确认,省得白跑一趟。

  大部分银行网点已营业

  2月27日,记者走访工行、建行、农行等银行的线下网点,大多数网点已正常营业,但并未见到排队办理业务的现象。多位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如非必要,尽量通过手机银行等办理业务。

  据农业银行裕康支行大堂经理介绍,“虽然网点全部营业了,但营业时间只到下午4点,如果有现金之类的业务需要办理,建议提前一点到网点。”

  记者走访中发现,基本上各银行网点门口都会张贴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招行、建行、中行等均调整了营业时间。如招行,2月29日至3月1日,只有部分网点对外营业,其中,29日东风东路支行、西园路支行、金星支行、铂金大道支行、滇池路支行不对外营业,但保证各片区均有网点营业;建行在各网点张贴了2月24日至3月1日期间各网点的营业情况,其中颐园支行2月27日至3月1日期间暂停营业。

  “各片区的营业网点各有不同,如果需要到网点办理业务,建议客户提前拨打客服电话咨询。”一位工作人员称。

  建议尽量线上办理业务

  疫情期间,为了减少不必要的出门,各大银行都在呼吁市民,能够线上办理的业务尽量线上办理。

  建行为市民提供了全天候的个人网银服务,捐款、转账汇款、账户查询、省会缴费、信用卡还款等;除此之外,外汇服务、贷款服务、养老金查询等均可线上办理。由于目前尚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银行方面建议老年人延期到网点领取现金,通过手机银行即可查询养老金账户余额及明细。

  除个人服务之外,中行企业网银向各类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公司金融服务,包含800多个功能,有账户管理、回单服务、转账汇款等,且通过该企业网银办理的捐赠款项、疫情防控资金汇款免收手续费。

  除了业务线上办理,各大银行还推出了电子社保卡。如农业银行开通了各地社保卡线上服务渠道,市民可以在手机上办理社保卡的申领补换业务。记者还了解到,持有实体社保卡的市民,均可以通过手机银行申领电子社保卡。

  各网点严格执行防控措施

  记者走访期间看到,各银行网点门口基本都张贴着“请佩戴口罩”等提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扫码、测量体温等程序实行。

  “里面已经有几个人了,你们先在外面等一下,不要造成人员密集,下面有凳子,都消过毒的,可以坐着等一下。”记者来到中国工商银行(金江路支行)时,只见银行只开着一扇门,外边有7人正在排队等待。

  看到有市民在网点外等候,大堂经理赶忙过来向大家了解情况。“我要打回执单”“卡丢了,来挂失办卡”……了解到客户需求后,大堂经理便告知相应的渠道,有的需要到银行柜面办理,有的去智能柜台处办理,有的则直接推荐通过手机银行办理。记者也注意到,排队等待的市民均自行隔开一定距离。

  中国银行(万宏路支行)还为老年人专门设置了登记处,严格执行好网点每天的来访人登记工作。(记者 孙江荭)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