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沧源:强化舆论引导形成战“疫”共识

2020年03月02日16: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高度重视舆论引导工作,认真抓实媒体宣传、社会宣传、对外宣传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奋发向上共抗疫情的氛围。

据悉,结合当地少数民族特色,沧源县采取多形式双语宣传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制作《公众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和《预防小知识》佤语微视频,制作了1部佤汉双语战“疫”MV,战“疫”歌曲3首,通过“佤山先锋”“沧源融媒”等微信公众号以及当地电视台播放,收集各行各业,各乡镇防疫措施和典型素材,组织县融媒体中心到防疫一线做好釆访报道,在县内营造积极向上的战“疫”氛围。

沧源充分运用县级应急广播、基层文化活动室大喇叭、学校广播、各村组广播双语播发、应急广播车流动式宣传,扩大疫情防控常识宣传;组建“双语” 党员先锋队以及摩托车骑行队,加大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认识,宣传方式从语音播报到发放宣传单、入户讲解,宣传地点从村寨延伸到田间地头。目前,沧源县悬挂、张贴宣传标语条幅3339条,发放宣传单页72391份,在 LED大屏滚动宣传片播出1194 条次,“大喇叭”广播疫情防控知识次数新增608次,累计146970次。

另外,沧源县还执行全天候网络舆情巡查研判预警机制,有序引导网络舆情,有效预防、减少和消除突发疫情重大网络舆情造成的负面影响,目前,整理上报舆情信息10期。(王邦玲)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