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卫健委慰问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代表

2020年02月29日18:5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做好云南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及家属的关心关爱工作,及时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2月28日,云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王灿平、主任杨洋等对云南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代表进行走访慰问,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和向群、白松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慰问。

王灿平、杨洋一行来到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中和工作单位看望慰问队员家属,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信,与医疗队队员家属们促膝长谈,向家属们传达了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卫健委对医疗队队员及家属的关心关怀,切实了解医疗队队员的工作、生活、家庭中的实际困难。

王灿平说,云南1156名“白衣战士”在湖北战“疫”的最前沿,捷报频传、鼓舞人心,以精湛的技术、优良的作风,展示了新时代云南儿女的精神风采。感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辛勤工作和无私付出,感谢家属对医疗队的大力支持!杨洋表示:“省卫健委和队员所在单位是医疗队队员的坚强后盾。家属们如果在生活上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及时反映,我们一定想办法解决,让队员们无后顾之忧,安心在前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期待队员们的凯旋。”

据了解,很多队员的家庭都有这样那样的困难——有的队员父母年事已高,家中无人照顾;有的队员孩子未满周岁……但他们没有一个人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一直都说“我们没有问题”。而队员的家属也表示,能支援湖北战“疫”是光荣的,都非常理解和支持队员的决定。同时,他们也感谢云南省卫健委领导的关心,会向队员转达组织的关心关怀,希望单位领导放心,他们一定会照顾好家庭,使队员们能安心工作,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医疗卫生机构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逆向前行,累计派出7批1156名医护人员前往湖北,并根据中央“一省包一市”的要求,全力支持湖北省咸宁市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李歆垚、王默睿、白雨澄)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