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方对北约强化在俄周边活动表示担忧

2020年02月28日08: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俄罗斯军方对北约强化在俄周边活动表示担忧

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27日说,北约在俄周边强化军事活动并筹备带有反俄情节军演,令俄方深感担忧。

据塔斯社27日报道,格拉西莫夫在会见访俄的法国军队总参谋长弗朗索瓦·勒库安特时说,俄与北约关系中存在一系列令俄方深感担忧的问题。北约在俄边境附近不断强化军事活动,还计划在近期举行带有反俄情节的军事演习。在俄与北约缺乏军事对话的条件下,这些活动带有“明显挑衅性质”。

格拉西莫夫在谈到俄法双边军事合作问题时指出,目前俄法两国国防部间已建立业务联系渠道,两国有关防止空中和海上意外事件的协议也得到有效履行。他表示,根据俄法两国总统先前达成的协议,俄国防部准备在全球和地区安全领域与法方开展协作。

勒库安特表示,法俄两军关系的确正在向前发展,他此次访俄目的是在危险局势评估方面与俄方达成相互谅解。

自克里米亚地区2014年宣布脱离乌克兰、并入俄罗斯以来,俄与北约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