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连续7天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

2020年02月28日15:5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2月28日电 (李发兴)2月28日,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涛介绍,截至2月27日24时,昆明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例,治愈出院48例,现有确诊病例5例,疑似病例10例,尚有密切接触者61人接受医学观察。无重症病例,无死亡病例,无医护人员感染,出院患者占确诊病例的90.6%。昆明市已连续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出院患者不断增加,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持续减少。

疫情发生后,昆明市及时研判部署医疗救治工作,采取“四个集中”原则,多措并举,有效提高治愈率,实现零病亡。截至2月25日,市级定点收治机构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共筛查发热患者2494人,收治新冠肺炎疑似和留观病例482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39例,其中确诊病例36例,成功治愈出院32例,成功抢救危重症1例,重症4例,无死亡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出院患者占确诊病例的90%。

马涛说,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疫情形势仍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疫情防控面临防止反弹的巨大压力,分区分级精准防控、重点防控对全市的防控工作提出更高、更严格的要求,防控措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2月26日,昆明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了《关于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从全面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全面开展复工复产,全面恢复交通运输秩序和全面加强卫生防疫等四个方面,对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关工作进行了明确。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