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陆良: 战“疫”人可享最高30万元“文明信贷”

2020年02月28日15:3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从“最美逆行”的医生护士到坚守岗位的人民警察;从用行动抒写时代担当的志愿者到“幕后英雄”的新闻工作者,他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为了表达对战“疫”一线工作者的敬意,也为了体现对战“疫”一线工作者的关心关爱,用务实举措暖人心,云南省陆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陆良农村商业银行在该县开展的“文明信贷”授信对象中新增战“疫”一线工作者,为他们提供一次特别授信的金融服务,用实际行动将人文关怀工作做到一线防控人员的心坎上。

此次特别授信对象为:战“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人民警察、新闻工作者、优秀志愿者四类群体,以上特别授信对象凡是有贷款需求的,在符合银行贷款条件的基础上,都可以参照“文明信贷”五大类26种荣誉称号获得者享受免抵押、免担保最高30万元的信用贷款。同时为每位特别授信对象构建“一名一线工作者、一份档案、一名客户经理、一名联络人员”的“四个一”服务体系和“优先贷款、优先办理、优惠利率”的“三优服务”,通过以上举措,让每一位特别授信对象都能享受到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据介绍,“文明信贷”把道德诚信与金融服务有效融合,并不是“1+1=2”的简单累加,而是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双轮驱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一种乘法效应进行传播。战“疫”一线的工作者是担当实干的表率,是树立道德的标杆,相信通过这次特别授信,一定能为实干充值,为道德增值,在全社会倡导形成“为担当者担当、给实干者实惠、让有德者有得”的良好社会风尚。(许洪亮 程江然)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