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推经济刺激举措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2020年02月28日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推经济刺激举措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马来西亚过渡总理马哈蒂尔27日宣布,将推出有效期持续至今年底的经济刺激举措,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马来西亚带来的影响,提振经济。

马哈蒂尔在发布这一方案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马来西亚经济带来最直接的影响是游客下降,令酒店、旅行社、航空公司等旅游相关行业及零售业都受波及。

针对此一状况,当天公布的措施主要有:通过对相关企业减免税收、提供补助等方式来改进企业的现金流;对受影响从业者提供津贴、培训补贴等协助;通过减税、提供优惠券等方式刺激马来西亚国内旅游。

马哈蒂尔表示,仅将公积金缴纳率从11%降到7%这一项举措,预期即可为相关企业带来100亿林吉特(约合23.7亿美元)的现金流。全部经济刺激措施的总价值预计将达到200亿林吉特(约合47.4亿美元)。

据预测,这一方案实施后,马来西亚今年的财政赤字将从原计划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2%上升到3.4%。

马哈蒂尔同时在发布会上预测,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马来西亚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将从预期的4.8%下调到3.2%到4.2%之间。他期待通过刺激措施,能令经济增长率达到“预测范围内的最高点”。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