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云南省分行1000万贷款给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2020年02月28日15:1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月24日,中行云南省分行为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昆明某包装公司发放了1000万贷款,支持企业生产。

据悉,昆明某包装公司主要经营药品及防疫物资的外包装盒,疫情发生后,产品需求量激增,该公司被列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随着订单的增加,用于生产的原材料购买量增大,企业资金出现缺口。2月18日,中行云南省分行辖属中行昆明市西山支行主动与企业对接,得知企业有资金需求后,中行昆明市西山支行及时联动省分行,启动绿色通道,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前期资料收集和企业实地走访。2月21日,中行云南省分行利用 “信贷工厂”授信审批优势,经过周末2天加班,通过线上工具进行审批。2月23日,中行云南省分行授信审批完成,支行迅速赶赴企业,与企业负责人签署贷款合同。合同签署一天后,企业顺利支取1000万贷款。

这笔贷款从获得客户信息到贷款发放只用了一周时间,不仅办结快,而且企业还享受优惠利率和政府财政贴息支持,企业整整节省了19万元的贷款成本支出,使国家政策真正惠及企业,支持企业生产。

收到贷款后,企业负责人连说了两个“没想到”:“没想到办得那么快,更没想到利息这么优惠!感谢国家政策的扶持,也感谢中国银行全力支持。有了这笔贷款,我们一定会加快生产,保证产品供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行云南省分行持续加大摸排力度,了解企业客户生产经营情况。对于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存量客户,开展延期还款,无还本续贷等措施,保障企业持续经营。对于受到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中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新客户,符合规定条件的,严格按照相关优惠政策,给予全面的金融支持,帮助企业尽快实现复工复产,持续做好对相关企业的支持。2月以来,中行云南省分行已向10家企业发放5133万普惠金融贷款。(木胜玉)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