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观”结束 他们写来了感谢信

2020年02月27日15:0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滞留人员写下的感谢信(供图 拼版图片)
滞留人员写下的感谢信(供图 拼版图片)

人民网临沧2月27日电 (薛丹)“我想以书信的方式,真心地感谢党委政府和所有工作人员为我们‘留观’人员的付出。愿疫情早日结束,我们一起加油。”近日,因为疫情原因滞留临沧凤庆14天的茶女士,在隔离期满离开时,写下了上面的话。

茶女士此前在湖北打工,春节前两个月,她回到云南。2月11日,茶女士从云南文山回到老家凤庆,并主动报告了之前在省外生活、工作的情况。随后,当地按照相关要求,对茶女士进行了14天的隔离观察。为妥善服务好茶女士和其他滞留人员,凤庆县指定了留置观察地点,由专门的人员进行对接,从饮食起居到心理疏导,只要有需要,工作人员会能第一时间出现。

“你们放弃休息时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你们以无畏的勇气,无私的情怀,用热心和爱帮助我们打工返乡人员。你们彻夜未眠,顾不上吃饭,心里却担心着我们睡得好不好,吃得好不好,身体有没有不适……”茶女士的感激之情在信中流露。连日来,当地不少滞留期满人员都用纸和笔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感,他们中有来自安徽的一家五口,有来湖南的打工人员陈先生,还有来自河海大学的学生小王……一封封感恩的信件,一段段质朴的表达,是作者们的真情流露,同时也让读信人感动不已。

执勤人员杨银红、马绍波在疫情防控期间“包办”滞留人员的一日三餐,每顿饭必准时送达。两周下来,不少人和他们都成了朋友。看到感谢信后的他们,深受鼓舞地说:“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大家的付出也是值得的。”

护士汤国婷和辅警沈红强每天都会给自己所在观察点上的滞留人员测量体温,检查身体。很多时候,他们还会对大家进行开导,缓解大家的压力。看到一封封感谢信末尾熟悉的名字,汤国婷和沈红强也是感动满满。

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至今仍然奋战在一线的施吴贤特别想感谢滞留人员的理解与支持。他说,正是因为他们的大力配合,才让自己和其他同事的努力和付出没有白费。“接下来,我们会继续站好每一班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