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云南省分行金融服务上山下乡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7日13:2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立春过后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建行云南省分行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线上+线下”把金融服务送进田间地头,支持云南各地有序复工复产。

“真是太感谢了,这么快就帮助我们完成了120多位村民的工资发放。否则春茶采摘、加工的黄金季节一旦错过将给合作社和茶农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

2月25日一大早,临沧市凤庆县爱心茶叶专业合作社主要负责人段黎波急匆匆来到建行凤庆支行,说急需支取30万元现金,要到距县城20公里地的凤山镇上寨村给在茶叶基地务工的120多位村民发放工资,不然合作社将不能顺利复工复产。但因要发放工资的人数较多,合作社财务人员仅有一人,一时一筹莫展。该行得知情况后,经过综合考虑决定上门服务。当天,支行工作人员戴上口罩、手套、酒精、护目镜、方便食品等防疫物资来到上寨村茶叶基地,三个多小时后,30万元工资顺利地兑付到120多位村民手中。

“我这几天一直寝食难安,开春正是果园急需施肥的时候,这笔贷款太及时了。”红河州石屏县某火龙果种植园负责人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该火龙果种植园种植面积120亩,每年要向省内外市场供应大约150吨鲜果。受疫情影响,春节前销售的货款还没全部回笼,眼下火龙果又全部进入生长旺盛期,急需购买有机肥、请工人。了解到企业面临的资金难题后,2月21日,建行石屏支行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详细讲解建行疫情期间推出的普惠金融信贷支持措施,并指导企业下载“云企贷”APP,当场就获得35万元的授信额度,不到10分钟,贷款就发放到了企业账户,企业负责人当场顺利支用,解了燃眉之急。

“真没想到那么快款就能放下来!”进入春耕时期,保山市隆阳区某农药经营部的订单一下增加了许多。该经营部主要从事农药批发零售个体经营,目前销售范围不仅覆盖整个保山市,还有德宏、临沧部分地区。因受疫情影响,经营部销售回款不能及时到位,同时又急需资金向上游供应商扩大采购备货,资金周转面临较大压力。了解到情况后,建行保山分行主动对接经营部资金需求,帮助其联系产权部门迅速办妥抵押登记,于2月11日及时投放抵押快贷40万元。(木胜玉)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