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刀划伤执勤人员 云南宣威一男子被提起公诉

2020年02月26日13:3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曲靖2月26日电 (薛丹)本月初,云南宣威男子崔某某未佩戴口罩进入某镇集市,在被劝返时不仅不予配合,还用裁纸刀划伤两人。2月24日,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就被告人崔某某妨害公务案向宣威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该案为曲靖市检察机关起诉的首例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案件。

经审查,2020年2月6日,宣威市某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集镇市场管理及人员劝返组,对集镇的来往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对未佩戴口罩人员进行劝返。2月8日,被告人崔某某未佩戴口罩进入宣威市某镇集市,执勤人员对崔某某进行劝返时,崔某某不予配合并与执勤人员发生争执。在争执过程中,崔某某用随身携带的裁纸刀分别将一名执勤人员的头部和另一名执勤人员的面部划伤。经鉴定,两名执勤人员身体所受损伤程度均为轻微伤。

为依法及时、从严惩治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检察机关对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案件坚持依法从快从严批捕、起诉。该案从受理审查起诉到提起公诉,仅用时4天。在依法保障被告人权利义务的同时,细致审查证据,准确适用法律,依法认定崔某某涉嫌妨害公务罪,改变了侦查机关在侦查立案时对崔某某涉嫌寻衅滋事罪的定性,在依法及时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后,充分发挥“捕诉一体”优势,及时引导侦查取证,切实将证据确实充分解决在侦查环节,既有力震慑犯罪,又确保办案质量。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