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普洱市委常委会第128次(扩大)会议召开

2020年02月26日09:07  
 

2月25日上午,普洱市委书记卫星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2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和云南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听取全市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普洱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大局观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坚定信心,持续用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加强基层社区网格化管理,强化源头防控、属地防控、联防联控,加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力度,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要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狠抓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扩大消费需求,研究吃透国家、省相关政策,围绕电商、冷链物流、文旅、大健康和生物医药等领域,加快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分层分类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引领带动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要健全党管干部和选贤任能制度,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搭建人才吸引、培养、使用的平台;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会议强调,要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做好高原特色现代农业这篇大文章,加快推进规模化种养,发展精深加工,不断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要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巩固和扩大脱贫成果;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实建强农村基层党支部,选优配强“三农”干部队伍,进一步严格纪律、改进作风、强化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要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作为2020年政府中心任务和工作主线,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要把“顶尖级的资源必须与顶尖级企业合作,培育一流产业,打造一流品牌”作为发展思路,抓住投资拉动这个关键,科学规划推进思宁一体化、澜孟西“绿三角”、景景镇和墨江“北大门”、江城“国门”建设,以开放推动内部产业体系迭代升级,重点打造好现代林产业、旅游康养产业、高原特色农业等“千亿级产业”,生物药、茶、现代制造业等“五百亿级产业”,以及现代物流、数字经济等“百亿级产业”,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旱情灾情会商研判,系统谋划、高效推进抗旱各项工作;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科学统筹调度用水,全力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联系,多方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着力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要不断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引领广大市民自觉树立爱水、节水和护水意识。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自觉性,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产业工人理想信念;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助推产业工人成长成才;要提升权益保障水平,增强产业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