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东的这名护士 到武汉第二天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20年02月26日16: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普洱景东县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程尧(供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今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和工作,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到达湖北武汉的第二天,护士程尧在战“疫”一线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程尧是云南普洱景东县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今年30岁,平时工作兢兢业业。疫情发生后,她对护士长说:“若武汉人民需要,我定在。”她第一时间上交请战书,并于2月17日报名参加了普洱市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后备医疗队。

接到出征通知的前一夜,程尧因夜间抢救病人,彻夜未眠,第二天一早,还没来得及与家人团聚的她,匆匆忙忙打电话告别后义无反顾地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

到达武汉后,程尧看到了许许多多把患者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医务人员,她深受鼓舞。到达武汉后的第二天,她写下入党申请书。

短短千余字的申请书中,程尧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想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强烈愿望。她说:“我将用一名党员的标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严格要求自己,请组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考验我。”

景东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春晓说:“程尧到达武汉后,第一时间递交入党申请书,医院党委倍感欣慰,希望她在一线认真工作,接受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年轻的程尧在战“疫”前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意味着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她将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冲在最前,勇挑重担。我们坚信,我们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春天!(薛顺琳 李启刚)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