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中发扬党员本色

2020年02月26日16:0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经历了不平凡的伟大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在疫情肆虐的当下,共产党员更应发扬本色,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做冲锋陷阵的先行者。为了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广大党员要无私奉献,更要不畏艰难险阻。无论身处抗击疫情的哪一个岗位,都必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党性筑牢坚实的战“疫”堡垒,以保卫人民生命安全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入党誓言。

做防控一线的守门人。要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守好一线至关重要。党员要在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下严防死守,加强重点地区人员的排查,切实做好居民信息登记工作,以最严的要求,最高的标准做到重点人员管控无遗漏,牢牢守住社区防控一线,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门人,做好祖国和人民忠诚卫士。

做政策引导的宣传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活动的环境相对狭小,信息获取相对闭塞,容易产生恐慌心理。这就需要党员干部化身政策引导“宣传员”,主动发声,及时向群众传递权威信息,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宣传健康防控知识,做好群众的心理疏导,引导群众筑牢心理防线,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天职,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受到了极大威胁。目前,各地对密切接触者采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成效明显,但也给群众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这要求我们更要与群众始终保持血肉联系,发挥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主动化身“代购员”“服务员”“快递员”,在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上花心思,通过蔬菜进社区、服务进社区等方式做好群众吃饭、用水、用电等生活保障工作,切实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岁月静好,总得有人负重前行,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共产党人要心怀大我,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办得好事,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流砥柱。(李锦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