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锤炼过硬作风

2020年02月26日16:0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努力,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不可掉以轻心的是,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越是最艰难的时刻,越要求党员干部要坚定必胜信心,锤炼过硬作风,积极投入到战“疫”中,彻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坚定必胜信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因此,党员干部更要坚定必胜信心,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战胜疫情,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锤炼过硬作风。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最能检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要自觉锤炼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不畏艰险的过硬作风,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在疫情排查、患者救治、复工复产等方面冲到一线、干在前列。要自觉锤炼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的过硬作风,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麻痹思想不能有、厌战情绪要不得、侥幸心理万不可、松劲心态不可行,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决纠正拖拖拉拉、敷衍应付、作风飘浮、不实不细、百般推脱等错误行为,坚决防止机械执行上级要求、搞强迫命令,更要防止在疫情防控中损害群众利益。在工作中,要反对“一刀切”式的简单封城、断路、关门、停产停工等做法,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在生产、生活、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序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双促进。对在疫情防控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该处分的要处分,该调整的要调整,该免职的要免职。

疫情防控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事关改革开放的顺利推进。党员干部只有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作风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到底,才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冉隆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