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往“疫”线的家书

“加油!麻辣小龙虾等着你哟!”

2020年02月25日16:1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编者按】疫情当前,无数英雄舍小家为大家,在一线奋战。在他们的背后,还有儿女、爱人、父母在期盼他们平安归来。

“片纸重千钧,家书意万重”,后方的家人,将思念和牵挂寄托在一封封家书之中,希望这简短的文字能带去安心的力量。“见字如面,望疫情早日过去,盼你早归!”

寄信人:周隆剑(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民警)

收信人:丁怡(昆明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管护师)

小丁:

虽然每天我们都通电话相互问候,但是最放心不下的还是你的身体。你说你最近睡眠质量不好,每天都会梦见工作时的情景,可能是因为换了一个新的工作环境面对大量的新冠肺炎病人出现不适应、存在一定的压力,我希望你能放松心态,按时吃饭、加强锻炼,进入病区的时候一定要检查好防护服的密封性,我们全家人最大的希望是你平平安安。

你放心,家里老人和孩子的身体都很好,儿子也越来越懂事,越来越听话,每天都能按时吃饭睡觉,我休息的时候都会带着他复习功课,也会带他锻炼身体,你在那边就不要操心家里的事了,安安心心地工作,早日让更多的病人出院,相信我们离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越来越近了,我们全家人等着你的平安回来。加油!麻辣小龙虾等着你哟!

【人物故事】

2月12日,丁怡随云南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疫”线。她的丈夫周隆剑,是昆明长水机场航站区派出所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分队长,疫情发生后,他连续20多天在岗执勤。丁怡出发的那天,周隆剑在处置完涉疫警情后,匆匆赶到登机口,给了丁怡一个深深的拥抱作别。一场匆忙的告别,男儿泪,在妻子转身之后滚滚落下……

当听说妻子踊跃报名参加医疗队时,周隆剑曾对妻子竖起了大拇指,夸赞她是好样的,“不愧为一名优秀的医护人员,更是一名出色的警嫂。”(李发兴 整理) 

【相关新闻】

云南机场公安民警泪别驰援湖北妻子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