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一封没有寄出的“家书”

2020年02月25日11:4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时间:2月24日

地点: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人民医院

记录人: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曾海萍、马禄娟

供图

1月28日,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崇阳分队一行15人带着“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带着过硬的专业本领和“明德至善”的二院精神,无惧无畏驰援崇阳。

1月30日至今,我们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对病患的救治工作,了解他们的病情变化情况,根据最新的诊治方案指导用药。护理组9人均进入感染科隔离病房对患者进行床旁护理。目前,已累计诊治患者2000余人次。通过多方努力配合,重症患者从最初的8人减少到1人。

医疗队队员们默默克服了诸多困难,将个人安危抛于脑后。随着确诊病例数的减少,大家都看见了胜利的曙光。脱去厚重的防护服,擦去脸上的汗水,医疗队队长董昭兴和党支部书记曾海萍想以写一封“家书”的方式,把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与家人、同事一起分享。这封家书标题叫“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所有队员都在“家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准备寄回昆明。

由于当地邮局没有恢复正常工作,这封特殊的“家书”暂时还无法送达。但队员们想用这种方式向彩云之南的亲人们报一声平安。愿山河无恙,家国平安。疫情结束日,我辈还家时!(薛丹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