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近九千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开工率超八成

2020年02月25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东东莞近九千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开工率超八成

广东东莞作为世界知名的制造业城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地企业春节过后能否有序安全复工复产,备受外界关注。

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4日透露,截至2月23日,东莞规模以上(以下简称,“规上”)工业企业复工8876家,开工率83.3%。

据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介绍,这段时间,东莞市密集出台了“助企撑企15条”“复工复产10条”,聚焦企业需求,尽量让帮扶政策跑在前面,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另外,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东莞仅2月份就为企业减免24亿元人民币社保费。东莞为复工复产打下了较好的基础,越来越多的企业铆足干劲,积极有序恢复生产。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东莞规上工业企业复工8876家,开工率83.3%。外资企业进出口300强开工率91%;节前用工1000人以上企业复工352家,开工率84.4%。民众生活必需品保障的重点商超开工率达100%,农贸市场开工率达99.7%,便利店开工率超过八成。

据悉,接下来,东莞将在做好防疫的大前提下,加快惠企政策的落地见效;加强协调,破除障碍,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让整个系统加快运转起来。(李映民 李获)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