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玉溪市委常委会第161次(扩大)会议召开

2020年02月25日08:53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讲政治 敢担当 勇斗争 善作为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月24日,五届玉溪市委常委会第161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政治、敢担当、勇斗争、善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市委书记罗应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划定了重点,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讲政治、敢担当、勇斗争、善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以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切实展现玉溪担当。

会议充分肯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依然面临严峻的考验,各县(市、区)和各部门必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在精准预判形势的基础上制定疫情防控战略策略,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办法,突出防控策略的区分度,突出防控措施的精细化,坚持把基层防输入、防扩散作为着力点,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科学分析研判防控工作成效,持续做好防控宣传和舆论管控,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科学合理调配好医疗资源,做好供应保障,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坚决落实好对口支援的责任,尽心尽力支援湖北保卫战。

会议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全市上下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强运行调度,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当务之急是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和纾困解难、项目推进和投资拉动、民生保障和春耕备耕三项工作。要严格对照相关要求,推动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推进全产业链协调运行,宣传落实好惠企稳企政策,保证交通畅通,打通人流物流堵点,用好用足出口退税政策;要坚持和完善管理制度,有序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聚焦加快实施省、市“四个一百”重大项目,抓好前期工作,全面形成项目高效推进机制,继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要高度关注就业问题,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持续做好保供稳价,加强医疗卫生体系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进一步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治理等,提高城乡人居环境质量和群众卫生文明素质。

会议要求,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本领,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要狠抓工作落实,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定不移办好玉溪自己的事情。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