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金碧路今起围挡施工 这些路段请提前绕行

2020年02月24日08:32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昆明金碧路今起围挡施工 这些路段请提前绕行

  记者从昆明市金碧路道路恢复提升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金碧路道路恢复提升工程计划于今日开工建设并开始一阶段首期围挡施工。

  此次恢复提升工程实施范围包含金碧路全段、拓东路全段和部分东郊路,项目起点为西昌路与金碧路交叉口,终点为东郊路与二环东路交叉口,全长4.65公里,项目总投资5.34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综合管线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绿化景观工程等。

  按照工期进度计划,一阶段首期围挡施工计划搭设9段围挡,围挡区间长度共约560m,围挡搭设后,涉及道路区间均维持双向四车道+双向非机动车道(部分路段利用既有人行道改为人非混行)通行,广大市民注意提前计划出行路线。

  北京路口至白塔路口段

  1.俊园大厦至拓东一小路段(原地铁6号线施工围挡)之间道路北侧,围挡长度30m、宽度16m,围挡范围包括部分人行道、非机动车道、部分机动车道。

  2.建研地基二期大门东侧至白塔路西口(绿洲大酒店)路段之间道路北侧,围挡长度78m、宽度18m,围挡范围包括部分非机动车道、部分机动车道(该段北侧既有人行道改为人非混行道);

  北京路口至白塔路口路段的掉头点取消,具体为:取消白塔路口调头点(由西向东),取消拓东一小门口掉头点(由东向西);如需通过该路段掉头,需提前选择周边道路绕行。

  白塔路口至岔街路口段

  1.白塔路东口至真庆观(固定公厕)路段之间道路北侧,围挡长度77m、宽度10m,围挡范围包括非机动车道、部分机动车道(该段北侧既有人行道改为人非混行道)。

  2.古幢小学至金汁河规划路(拓东路右转进状元楼)路段之间道路北侧,围挡长度70m、宽度13m,围挡范围包括部分人行道、非机动车道、部分机动车道。

  3.省体育总会大门东侧至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路段之间道路北侧,围挡长度41m、宽度12m,围挡范围包括部分人行道、非机动车道、部分机动车道。

  岔街路口至菊华立交段

  1.菊华立交(上行匝道口-大树营立交方向)至茶叶市场主线段之间道路南侧,围挡长度87m、宽度11m,围挡范围主要为主线靠南侧的机动车道。

  2.茶叶市场至菊花村规划路主线段之间道路南侧,围挡长度53m、宽度11m,围挡范围主要为主线靠南侧的机动车道。

  3.菊花村规划路至云维糖业主线段之间道路南侧,围挡长度79m、宽度11m,围挡范围主要为主线靠南侧的机动车道。

  4.云维糖业至菊花村加油站主线段之间道路南侧,围挡长度45m、宽度11m,围挡范围主要为主线靠南侧的机动车道;该段南侧主线上公交站台-菊花村站由原位往东迁移60m。

  上述路段围挡区间的施工任务预计在5月20日前完成并拆除围挡。围挡区间搭设后,道路仍基本保持双向四车道通行。项目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围挡施工期间所有搭设的围挡将严格按昆明市住建局道路工程围挡的相关规范标准进行搭设,围挡上公示“五牌一图”(工程概况牌、管理人员名单及电话、安全生产牌、文明施工牌、消防保卫牌、施工总平面图)、扬尘治理公示牌、倒计时牌、效果图和文明宣传标语等公示牌。疫情期间将全面贯彻落实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加强施工现场人员进出场管理,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切实做到有序开工,安全施工。按交警部门的要求,提前做好标线及信号灯安装工作,在涉及到进入金碧路通行的路口和关键位置,安装交通提示牌,提醒广大市民提前计划出行路线。(记者 龙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