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坚到宾川县调研

2020年02月24日10:25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月21日,大理州委书记陈坚到宾川县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期间,陈坚先后来到云南红塔滇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宾川分公司、宾川县鸡足山镇洗心桥和金牛镇太和社区,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食品工业园区建设、市政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

“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解决企业需求,推动项目实施,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在云南红塔滇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宾川分公司,陈坚实地查看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就食品加工园区规划建设和生物有机肥项目的情况介绍。他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在确保安全健康的前提下,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千方百计扩大市场,确保实现健康复工、安全复产、高效复能。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复能和项目推进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工作专班,让政府跑起来,一企一策,一企一帮,点对点服务,确保企业安心加快生产;要统筹发改、工信、交通等部门力量,帮助企业解决原料、运输、转产审批等问题,消除企业后顾之忧,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要不折不扣落实好近期中央和省州出台的各项扶持优惠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和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为各类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复能创造良好条件。

“要毫不松懈抓防控,全方位、无死角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在金牛镇太和社区,陈坚现场观看了该社区通过“雪亮工程”探头对辖区内各路口的监控视频,详细了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及时总结前期疫情工作经验,完善指挥体系,强化基层防控,以家庭为单位,以社区、村委会为基本单元织牢织密防控网,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要切实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管理,配强乡村卫生室,继续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多通风,做好自我防护;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结合实际,科学有序全面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特别是广大农村,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抢抓节令,不误农时,抓紧开展春耕备耕。

在鸡足山镇洗心桥等地,在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后,陈坚对宾川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宾川县要紧紧围绕“鸡足灵山、妙香佛国、瓜果县城”的发展思路,围绕“两大产业+鸡足山特色文旅小镇”,大抓经济、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着力在文旅产业和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上做文章,全力以赴做大做强特色县域经济;要高起点、高水平规划鸡足山特色文旅小镇,高端打造以鸡足山为核心的旅游文化产业,将鸡足山打造成为大理乃至滇西北旅游黄金线路上的一颗亮丽明珠,将宾川县城到鸡足山公路打造成为高原特生态农业示范路和旅游康养之路;要着眼农产品加工环节,不断延伸生态农业产业链条,在农产品销售上走信息化、智慧化、电商化路子,做大做强做精“宾果儿”等特色品牌,打造更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精品;要以“绿”优生态、以“净”美环境、以“文”修内涵,加快美丽县城建设,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

岳黎松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