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020年“四个一百”重点项目即将出炉 总投资约5万亿元

2020年02月23日13:2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2月23日电 (李茂颖、虎遵会)记者23日上午从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省2020年“四个一百”重点项目计划即将出炉,今年将推出52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5万亿元,其中总投资50亿元(含)以上的项目232个,100亿元(含)以上项目146个。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郭金华介绍,省委、省政府决定推进的“双十”(十大在建项目、十大新开工项目)重大工程与持续实施多年的“四个一百”(100项竣工投产项目、100项在建项目、100项新开工项目、100项前期工作项目)重点项目,以及2019年启动的“补短板、增动力”省级重点前期项目行动计划,构成了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项目体系。

“2020年的‘四个一百’重点项目计划即将出炉,今年将推出52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5万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4400多亿元。”郭金华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四个一百”项目有一个突出特点,大项目占比有明显提升。525个项目中,总投资50亿元(含)以上的项目232个,100亿元(含)以上项目146个。

郭金华介绍,这些大项目中,年内将建成香格里拉至丽江高速公路、大理至临沧铁路、腾冲艾思奇干部培训学院等一批重点项目,将加快推进渝昆高铁、弥蒙铁路、滇中引水工程、4个区域性医疗中心、特色小镇、美丽县城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将新开工建设澜沧至孟连高速公路、清水河大型水利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还将加快推进昆丽高铁、国家植物博物馆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

郭金华介绍,下一步,省发改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通过“双十”重大工程引领、“四个一百”计划实施、“补短板、增动力”省级重点前期项目转化,形成着眼长远、立足当前、梯次递进的重点项目实施格局,会同各方面拓宽融资渠道、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协调服务,切实加快项目建设,以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平稳运行,以高质量项目支撑服务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