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患者生命相托,我们定要用坚守为他们换来平安

2020年02月23日10:3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时间:2月22日

地点:湖北省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崇阳县人民医院

记录人: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云南援鄂医疗队队员 何开蓉、刘雪蓉

不知不觉,到达咸宁已27天。

这些天,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53床的那位大叔精神越来越好,已经可以下床走路了。在我们进驻医院时,这位大叔还无力地躺在ICU里,只能靠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

连日来,在我们云南医疗队和当地医护人员的积极救治下,他的症状得到改善,呼吸机已经卸下,能在病房活动自如。最近这段时间,每天都能从他脸上看到笑容,遇到我们医护人员,还会主动跟我们闲聊。

“感谢你们所有医护人员,在一线很了不起。”这位叔叔对我们的感谢,虽然只是简短的一句话,但却让我们参与救治的重症医护团队激动无比,从他的笑容里,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这一刻,行医济世的成就感在我们心中无限放大,之前经历的所有苦累都抛诸脑后了。

哪里有危重症患者,哪里就有重症医护人员的身影。2月19日,为增强崇阳县人民医院重症病患的救治力量,我们进驻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6名队员,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王刚的带领下,奔赴崇阳支援。

换了环境,但救治重症病患的责任不会改变。希波克拉底誓词、南丁格尔宣言,我们一直铭记在心。患者生命相托,我们定要用坚守为他们换来平安!(整理:符皓)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