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眼镜蛇-2020”多边联演 中方参演分队从昆明出征

2020年02月23日08:52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金色眼镜蛇-2020”多边联演 中方参演分队今日从昆明出征

2月22日,“金色眼镜蛇-2020”多边联演中方参演分队在驻滇部队某旅驻地举行了出征动员仪式。参演分队将于23日从昆明长水机场乘运-9型运输机飞往泰国,这也是解放军首次采用运-9型运输机运送“金色眼镜蛇”参演分队。

“金色眼镜蛇-2020”多边联演由泰国和美国联合主办,包括联合实兵演习和人道主义民事活动两大部分。此次联演将持续至3月6日,共有29个国家8900余名官兵参演,或以观察员身份观摩演习。我参演分队主要参加联演的人道主义民事活动。这一活动主要包括人道主义救援减灾桌面推演、工程援建、实兵演练和高级论坛等内容。联演期间,我参演官兵将同美、泰官兵一同为瓦特东可伊小学校修建一座校舍,并为学校赠送一批教学器材、文体活动用品和生活用品。

自1982年以来,“金色眼镜蛇”联演每年举行一次,是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联合军演。中国自2002年以观察员身份参加,2014年首次派出实兵分队参演。此次南部战区陆军第75集团军派出25人实兵分队参演,彰显了我国积极参与国际多边安全合作的积极姿态,为不断深化我国与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务实合作增添积极因素。参演分队组建以来,高标准完成了专业强化、疫情防控、物资筹备等工作,系统学习了多国部队标准行动程序、新冠肺炎防范基本常识等必备知识,为参加联演打下了坚实基础。

陆军第75集团军领导在出征仪式上作动员讲话。(记者 刘晓颖)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