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供电局:党旗引领战“疫”路

2020年02月22日18:5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从战“疫”集结号吹响,在云南普洱,“南网蓝”的身影和他们胸前的党徽时时闪耀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为疫情防控架起了电力保障的桥梁。

防“疫”阻击 严防死守

面对这场“疫情风暴”,普洱供电局党委细化应对疫情工作方案,全面落实云南电网公司、普洱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迅速成立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力保障普洱市电力正常供应和医疗机构等重要场所供电。保电工作细中有序,不断加强电网运行分析和风险管控,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面加强供电服务响应,保障民生用电,积极引导客户通过“南方电网95598”微信公众号、“南方电网”APP、南方电网网上营业厅等电子渠道办理用电业务。

党员“一对一关心”防疫于未然。自1月27日启动应急预案以来,普洱供电局党委以“两提一推”(提升党员身份意识,提升党支部书记胜任能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抓手,成立了3个党员服务队和10个分局党员服务小队,由党支部书记担任组织员、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组织191名党员共同开展“一对一关心”“居家办公”和现场值班3类人员的组织宣传和监督管理工作,责任党员每天对居家观察人员开展“一对一关心”服务,通过微信视频“面对面”收集需求信息,党员服务队及时开展送餐、送生活物资、送防疫物资服务,切实让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全天候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精心调度 战“疫”有我

抗击疫情当前,主网组组长丁世琼说:“我们支部的15名党员必将全以赴,战‘疫’不胜,我们不退。”电力调度控制指挥中心俨然如同这场保供电战役的电网指挥官。每一名调控人员都严守岗位,紧盯监控台,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更细、更严密,全力保障好普洱市人民医院、普洱市妇女儿童医院等重要保供电客户的用电需求。作为电网调控员,他们虽不能像医生一样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但他们一定会竭尽所能保障电力供应,成为抗击疫情大军中的那个“我”。

全力护航“西电东送” 战“疫”就是战役

500千伏墨江变电站作为滇西南500千伏电网的重要枢纽和云南电网重点特维变电站之一,在“西电东送”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1月21日至今,值班长汪宇和其他的5位伙伴已经连续在变电站值班20天了。面对疫情,汪宇和他的同伴们没有退缩,毅然全力坚守岗位。每天对所管辖的1个500千伏变电站及5个35千伏变电站开展巡视维护工作,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张雄刚入职两年,是他们6人中唯一一位年轻党员。虽说人年轻,可干起工作来丝毫不马虎,主动承担起“值长助理”的工作,为汪宇和其他同事在工作上分忧解难。战“疫”当前,变电站也是阵地,守好阵地,南网员工义不容辞。

防疫当前 逆行而上

疫情当前,待在家里固然是最安全的选择,但对于特殊时期的保电工作,他们选择了逆行而上。2月3日,35千伏勐马变电站35千伏勐啊线399断路器出现了气压低的问题,如果不急时抢修,断路器拒动就会带来安全隐患和大范围停电的风险。负责此次抢修的付斌、余建华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充分准备后,2月4日早上,坐车赶赴孟连县开展带电补气工作,安全顺利完成了本次抢修工作,消除了断路器拒动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和扩大停电范围等风险,有力保障了孟连县防疫工作的电力供应。而他们两人从1月24日开始应急值班至今,一直在坚守岗位,全力做好保电工作。

元宵我在岗 齐心战“疫”报修忙

在2020年这个不一样的元宵佳节,刚“升级”为奶爸的孙溪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这天,他要和同事去离勐马供电所70公里外的公信乡班文村塘库小组去报修。孩子还没有满月,他就主动申请回到工作岗位,他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身为供电所所长,很多工作自己一定要带头开展。眼下正是防疫的关键时期,我们更要保障好广大用户在家防疫期间的用电可靠,一起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拉祜山乡的最美电力“守护者”

“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先锋带头”,景迈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兼所长李家阳如是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大年初一就赶回工作岗位,带领值班员工广泛宣传线上供电服务。2月6日,芒景村芒洪下寨张达文用户反映家里停电,他立即进行视频沟通,指导用户解决用电问题,并提醒疫情防护。疫情期间,景迈供电所收到客户诉求30余起,通过微信视频远程指导客户处理13起,完成医院、防疫监测站用电检查、客户抢修17余起。

保供电、战疫情、保民生,普洱供电局党员、干部、员工正在以实际行动和责任服务好用户,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无论这场战役有多苦多难,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名员工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严媛 方皖新 丁世琼 周娅 付斌 张西 孙溪 夭杨红)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