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前竞选顾问罗杰·斯通被判40个月监禁

2020年02月21日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特朗普前竞选顾问罗杰·斯通被判40个月监禁

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当地时间20日宣布,以向国会作伪证等罪名判处在2016年大选期间担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团队政治顾问的罗杰·斯通40个月监禁。

华盛顿联邦地区法院法官杰克逊表示,斯通向国会作伪证、妨碍司法程序、干扰证人等罪名必须给予严惩,因此对其判处40个月监禁,缓刑2年,罚款2万美元。

在宣布判决后,斯通并未发表声明。斯通的律师已经要求对此案进行重审,这意味着斯通不会立即入狱服刑。

特朗普在拉斯维加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暂时不会考虑赦免斯通”,但“我希望斯通可以被免罪,他没有得到公平的对待”。

去年11月,斯通被判向国会作伪证、妨碍司法程序等7项罪名成立。这些罪名涉及斯通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为特朗普助选的一些活动以及后来妨碍国会和“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米勒展开相关调查的行为。

本月11日,联邦检察官建议对斯通判处7年至9年监禁。该提议遭到特朗普强烈抗议。他在社交媒体连续发文称,斯通受到“不公平、糟糕的对待”,“不能允许这样挑衅正义的事情发生”。随后,司法部表示将会为斯通减刑。该声明导致负责斯通案的4名检察官集体辞职。

斯通现年68岁,从20世纪70年代起就为多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助选,20世纪80年代和特朗普前竞选团队负责人保罗·马纳福特等人共同创办政治游说公司。他被指与特朗普交往多年、关系密切。(沙晗汀)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