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0万余人返岗务工

2020年02月21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2月21日电 (虎遵会)本网20日从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与返岗务工需求,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免费专列、专车等,“点对点”开辟绿色服务通道,让返乡农民工有序、快捷返岗就业。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石丽康介绍,当前,返岗复工、转移输送已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启动,各地各方密切对接,全力推行“点对点”直达方式。2月10日起,全省人社系统121个驻省外人力资源工作站人员均已到岗到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及时向上海、广东、浙江、江苏、福建五省(市)派出了“就业特派员”,及时了解掌握各地复工复产情况和返岗条件、招聘信息,对接务工人员返岗就业事宜。

“这项活动得到了各省人社部门的热情响应和真诚合作,联合组织免费专列、专车,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石丽康说,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就组织30多辆专车从浙江开往云南,接回云南在长兴县务工的2000多人。

此外,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还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先后携手组织免费返岗专列,“滇粤号”“曲靖号”“怒江号”“楚雄号”“昭通号” 组织返乡农民工有序、快捷返岗就业。

石丽康介绍,2月15日至今,云南已分时段、分区域、分批次组织了返岗包机2架,专列8列、专车3137辆,同时安排人社干部职工和医务人员随车服务。“2月15日以来,有序地帮助10.59万人次顺序返岗就业,安全有序的把务工人员从‘家门’到‘车门’到‘厂门’,做到疫情防控与返岗务工两不误、双推进。”

“截至目前,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28.96万人,其中,省外转移就业102.72万人,省内转移就业226.24万人。”石丽康说,据不完全统计,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防疫情稳就业指挥部5天以来的调度情况评估,在未来15日内,全省农村劳动力拟外出就业预计达157.95万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