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率达67.81%

2020年02月21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2月21日电 (虎遵会)本网20日下午从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9年12月底,云南省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80.05万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率达67.81%。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石丽康在会上介绍,据全省人社系统劳动力资源调查系统显示,截至2019年12月底,云南省有1224.04万人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转移就业率达56.69%,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80.05万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率达67.81%。

从转移就业途径上看,省内转移就业863.99万人,占整个转移就业总量的70.59%;省外转移就业360.05万人(含境外1.61万人),占转移就业总量的29.41%。

从省外转移的区域上看,省外转移就业的分布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广东省占32.19%、浙江省占30.81%、江苏省占7.46%、福建省占6.60%、上海市占3.26%。

从转移就业的产业分布上看,第一产业占25.66%,第二产业占35.75%,第三产业占38.59%。

石丽康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做好防疫情和稳就业“两手抓、两不误”,云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迅速成立了由厅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的“应对疫情影响稳就业指挥部”,统筹推进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扶贫工作,重点做好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28.96万人,其中,省外转移就业102.72万人,省内转移就业226.24万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