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三个月大新冠肺炎婴儿痊愈出院 仍将进行医学隔离

2020年02月21日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越南三个月大新冠肺炎婴儿痊愈出院 仍将进行医学隔离

据越通社报道,2月20日上午,越南中央儿童医院通报,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的三个月大女婴已痊愈出院。

据报道,这名患儿是越南发现的第15例新冠肺炎病例,居住在越南永福省平川县橘流乡,是此前发现的第10例新冠肺炎患者的外孙女。

住院前5天,女婴出现流鼻涕、轻度咳嗽和发烧等症状。之后,女婴被送往平川县光河综合诊所诊治。永福省疾控中心提取样本并送到中央卫生与流行病院进行检测,结果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

11日下午,越南专家对此病例进行会诊,认为这是越南感染新冠病毒的首例婴儿,病情有可能恶化,需要现代医疗设备的辅助治疗,因此11日晚,女婴及其母亲转到中央儿童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2月13日,女婴不再发烧、仍有轻度咳嗽、咳痰但呼吸正常。14日至17日,女婴健康状况稳定。医院已提取患儿样本并送到中央卫生与流行病院进行检测,三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目前,女婴不再发烧、吸吮良好、排尿正常,女婴生化检验、血液学检验、心肺X光检查正常。女婴母亲身体状况也良好,并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为阴性。

医生们表示,女婴将继续接受地方医生的观察。女婴及其母亲仍将进行医学隔离。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