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沅:13个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复产9个

2020年02月21日14:1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连日来,云南普洱镇沅县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分期分批分类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截至2月20日,全县13个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复产9个,复工复产率达69%;重点工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率达80%以上,预计本月底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中,镇沅县全面贯彻外防输入的策略,落实网格化管理,划分疫情防控网格。县设总网格,按照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一盘棋”统筹指导、协调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全面落实领导主体责任;由5个处级领导带队组成片区网格,负责二级网格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措施落实;21个督导组80人组成驻点网格,点对点、面对面服务企业;乡(镇)、村两级网格,打通卡点,协助企业排查管理。

复工复产工作中,增设镇沅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复工复产组,负责审核把关人员信息、物资储备、防疫防控措施等相关材料,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每天召开例会对申报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审核,快速高效,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审批办结,确保企业复工复产不在审批环节延误。

不仅如此,当地组建20个督查指导组,每组由县级行业主管部门1名科级干部、乡(镇)1名科级领导、卫健系统1名医务人员组成,对复工复产企业实行督查指导。同时,“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方案,协助企业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为复工后安全生产做好各项准备。

当地还积极构建复工复产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交通管制卡点、企业督查指导组、卫健系统联动体系,形成企业申请、快速审批、卡点放行、跟进指导、长期监测的联动机制,不让企业复工人员长期在返县途中滞留,不让复工人员在人员密集区逗留,确保在抓实疫情防控的大前提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顺利推进。(陈泰华 李超)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