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沅: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

2020年02月21日12:4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云南省镇沅县把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打好阵地战、主动战和攻坚战。

疫情防控工作中,镇沅县出台《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方案》,由县委常委带队重点对出入境公路卫生检疫站(卡点)、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在一线防控和监测的职工进行慰问。成立9个督查组,分别由8名县委常委和1名副县长担任组长,对各乡(镇)和县直部门(单位)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部分单位及主要负责人放松思想警惕,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严、不实、不细,尤其在企业复工复产审核把关上存在疏漏、要求不严的给予通报批评。对未严格按照要求落实防疫举措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别给予问责和停职处理。目前,当地发出县处级领导提醒函6份,通报单位14家,处分1起2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镇沅县将脱贫攻坚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抓紧向前推进。“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普洱市副市长、镇沅县委书记白兆林经常说。

脱贫攻坚中,当地出台《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行动方案》,战疫情、补短板、促增收;出台《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对9个乡(镇)剩余贫困人口退出进行挂牌督战;对23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产业工作进行挂牌督战;对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进行挂牌督战。

“我们一定会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当地干部群众纷纷表态。(李拥军)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