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成为检验各级干部责任担当的“试金石”

2020年02月21日17:5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疫情猛于虎,一场灾难,就是一次大考,面对这场不能输、输不起的“考试”,各级各地干部做了不同的答卷。面对疫情亦或是今后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这都将成为检验各级干部责任担当和能力的“试金石”。

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容不得我们半点马虎,理清思路,我们还得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既抓紧疫情防控当前急事,又抓牢社会经济发展民生大事,两手抓两不误,分级分区、轻重缓急,以“十指弹琴”统筹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

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到了最吃紧的时候,各级党委政府靠前指挥,前方的白衣战士与病毒做着“殊死搏斗”,身处一线的公安民警、社区村干部尽职尽责,后方的群众捐款捐物尽己所能,誓要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抗击疫情不能不讲科学不循规律仅凭一腔热情;抗击疫情不能不顾大局本位主义各自为战;抗击疫情不能失责失察行动滞缓临阵缴械当逃兵!守好脚下的土地,担好自己的职责,每个领导干部、每个党员、每个公民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抗击疫情是一场总体战。打好抗击疫情总体战,就要上下联动,左右协调,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做好社会经济发展工作,事有轻重缓急,但忙不能疏、急不能乱。要算大账,算政治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不能为了一己之私只打自己的小算盘。及时按照上级部署修订完善地区、部门的应急方案,统筹协调好中央和地方,各地方之间,地区和部门,当前和长远,抗击疫情和发展等关系,做到临危不乱处置得当。

抗击疫情是一场持久战。行百里者半九十,随着节后复工复产、学生开学、人流迁移等情况将带来的新的不确定因素,社区防控网格织得牢不牢,部门防控责任压得实不实,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有没有遗漏,复工复产跟不跟得上等等都亟需解决和长期坚持。

抗击疫情是一场作风战。党风政风影响着社风民风,干部作风一头连着政策一头连着民心。从某种程度上讲,各级干部科学应对危机的能力,决定我们能否打赢这场战役!一场疫情,就是一块试金石,试出干部的责任担当,试出干部的实作风。(邱文)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