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

2020年02月21日17:0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防控工作更显艰巨。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到战“疫”中,在防控知识宣传、人员摸底排查、风险人群留观、活动场所消毒等各项工作中挺身而出,发挥作用。

带头提高站位。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事关改革开放的顺利推进。党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斗争,积极贡献,才能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带头抗击疫情。党员要主动站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在斗争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医疗战线的党员要不怕牺牲,冲到一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其他各条战线的党员也要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在不同的岗位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全民防控网。要带头开展疫情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复工复产工作当中,要想在前,走在前,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带头宣传群众。打赢防疫阻击战,宣传工作不可小视。作为党员,要向群众广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广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这场全民战争中来,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早预防、早隔离、早治疗。一方面要强化典型宣传,挖掘和宣传防控一线的好故事;另一方面,也要对防疫工作中出现的不良行为和现象进行批判,形成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气势和坚强信心。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斗争,广大党员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团结和组织群众,攻坚克难,英勇斗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冉隆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