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8天向疫情严峻地区捐赠农产品1162吨

2020年02月20日13:1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2月20日电 (程浩)2月20日上午,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宣传组邀请多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稳定经济运行22条措施媒体座谈会。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胡波介绍,根据省委省政府决定向湖北省武汉市等疫情严峻的地区捐赠农产品的要求,自2月12日到2月19日,根据湖北方面需求,云南省1162吨农产品从公路、铁路齐头并进,千里驰援抗击疫情。

据悉,捐赠的农产品中除了食用的蔬菜、猪肉、白条鸡、鸡蛋、苹果、沃柑,还有象征着战胜疫情美好未来的22万支鲜切花。

为分担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胡波介绍,对发往武汉的农产品,全部由云南省委托顺丰集团在武汉城内进行配送,把捐赠的农产品一一配送到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疫情抗击的最前线。

为确保捐赠的农产品优质安全,胡波介绍,省农业农村厅负责摸排全省农产品产能和供货主体,抽调专业人员成立蔬菜类、水果类、肉禽蛋类、花卉类4个组进行产品比选;组织24家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对捐赠产品开展免费检测工作;所有捐赠农产品均通过产地农业农村部门质量检测,出具合格证明文件;水果、蔬菜和花卉产品均经过采后处理,白条鸡和其他肉类均为集中屠宰、检疫合格产品。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