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贡: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2020年02月20日12:1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复产复工也迫在眉睫,昆明市呈贡区各级党组织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好“两手抓两不误”,一边加强疫情科学防控,一边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和恢复企业生产之间的矛盾突出。对此,呈贡区人社局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整合企业参保信息、企业招聘登记信息等资源,依托第三方机构组建了呈贡区“企业开工防控管理工具”,将辖区1696家企业、在建的130个项目企业信息编辑到工具后台,确保全面掌握企业员工的具体信息。

呈贡区统计局成立“党员先锋队”,开展线上企业问卷调查,线下企业定点摸查,统筹了解辖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做到“早摸排、早安排”。

呈贡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带头行动,深入辖区企业,制定下发《在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了解企业实际困难,督促企业制定科学合理的复工方案,落实周密细致的防控措施,对于目前尚不具备开工条件的企业,提供全过程的指导服务,加快速度推进项目的前期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疫情期间企业复产复工,呈贡区制定出台《昆明市呈贡区关于组织推进工业企业复产和重点项目复工方案》,严格把控企业复工申请、核查、批准流程。

龙城街道党工委对辖区所属酒店、建筑工地、旅行社发出停业公告,对已复工企业加大防疫力度,实行不定时抽查监测,确保企业复工安全。

七彩云南第壹城购物中心作为呈贡区重要的商圈,受疫情影响暂未复工,给部分商户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就此状况,呈贡区工商联党组联合云南春城财富置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抗击疫情的举措和号召,根据实际情况减免商户一个月的租金,累计减免租金1700万元,在最艰难时刻给予商户温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着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稳步开展,防疫生产齐抓已经成为各企业的主要内容。针对汇力花千坊、上海东盟片区商户大面积复产复工,乌龙街道党工委联合区商投局、乌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企业商管物管及部分商户企业召开企业复工碰头会,把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置信银河广场党委通过张贴、发放防疫宣传单,播放广告投影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同时联合中置信公司、龙泽物业公司和丰泽商管公司,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对入驻企业和商户进行摸排,把内部防控落实到位。

云南永达(华怡)联合党支部、昆明鸿畅客运党支部在保障正常业务开展的同时,及时组建“党员志愿者车队”,为抗击疫情重点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提供接送服务。(邱雨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