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2020年02月20日10:25  
 

2月18日,普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主持召开第四届普洱市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抗旱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了《普洱市人民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19条措施的意见(讨论稿)》等事项。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一盘棋”思想,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措施落地落实,防控工作卓有成效。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按照精准防控的原则,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指挥部统筹协调作用,统一思想、统筹推进,坚持以人为中心,按照外防输入、内抓发展工作思路,梳理防控重点,优化检疫卡点,强化社区网格化、智慧化管理,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紧盯重点领域,聚焦重点工程,突出重点项目,以加快人员返岗、保障物资供应、加大金融支持等为重点,进一步优化细化复工复产方案,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分类有序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要着眼全年,统筹抓好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要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抗旱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科学、高效地加快应急调水补水项目实施进度,有效保障城乡居民用水安全,确保抗旱工作取得实效。要统筹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扎实做好控源截污、雨污分流、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水环境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