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率队到大理新区进行专题调研

2020年02月20日08:50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 规划建设大理新区

2月18日,大理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率队到大理新区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大理新区建设。

调研期间,杨健一行先后到巍山县永建镇朝阳村、碗成村、永乐村,大临铁路巍山段大仓货运站及大理新区筹备指挥部,详细了解大巍南高速新区入口规划情况,实地查看大理新区规划建设全景,听取工作汇报,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规划建设工作。

杨健指出,大理新区建设不仅关乎洱海流域产业转型转移和人口疏解,更关乎大理市、洱源县、巍山县乃至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目前,巍山县、大理新区筹备指挥部和州级各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前期工作,为有力有序推进大理新区规划建设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杨健强调,加快大理新区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生态优先的理念,突出产城融合、绿色发展、区域协调,完善体制、健全机制,强化政府主导,激发市场活力。

杨健要求,要抓实报批工作,组建专班,尽快完善相关报批事项及手续,不能因为报批工作而影响新区建设进度。要抓实规划设计,进一步明确新区功能定位,牢牢把握“洱海流域产业转型转移和人口疏解承载”这一前提做实做细新区规划。要抓实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抓好水、电、路、通信、环保等基础设施及配套社会事业服务设施建设,增强新区吸引力。要抓实项目建设,由州级统筹用地指示,尽快启动一批先导性项目,提振新区建设的信心决心。要加大招商力度,制定优惠政策,优化发展环境,积极引进落地一批引领区域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抓好投融资工作,做好做活“土地文章”,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新区建设,抢抓机遇积极争取各级政策支持。要抓好统筹整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新区指挥部,强化关巍协调联动发展。要抓实新区民族团结和谐,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大理新区。要抓实海东遗留问题处置,坚持海东遗留问题解决与大理新区加快建设两手抓两促进。要抓好新区建设各项工作落实,排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定任务、定进度、定措施、定效果、定责任,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层层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有序高效推进新区建设。

州政府副州长李苏、秘书长施双林参加调研。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