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小店线上生意火爆

2020年02月19日08:06  来源:云南日报
 

2月以来,昆明大多数便利店一直在营业状态。一街边小店店主王先生和妻子没有回老家过年,而是选择留守小店,“虽然没有人到店购物,但是每天的线上订单很多,日用品、零食、方便食品等都卖的格外好。”王先生的小店在这次疫情中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为支持街边小店尽早复工,恢复营业,阿里巴巴集团专门开通“外卖极速上线”功能。“像王先生这样的街边小店已经新增近300家左右。”昆明饿了么新零售负责人表示。在昆明,不仅社区小店纷纷上线营业,大型商超、连锁便利店也通过转型外卖场景积极复工。相比春节前,近9成的便利店已恢复营业,约7成商超也已复工。

“我11号回到昆明,14号我们马路边边火锅串串就在饿了么上线。没想到第一天就爆单,连续两天平均都是近200单的外卖。”马路边边昆明负责人黄先生表示。马路边边原本计划春节期间继续营业,但受疫情影响,年初二昆明所有门店关闭,但仍有近30名员工滞留昆明,2月初该品牌负责人决定将所有门店陆续上线饿了么,开通外卖渠道。

饿了么项目组负责人表示,由于申请上线的街边小店数量太多,“大家经常加班到后半夜,单店审核时间从原先的平均3天,到现在平均3个小时。每天最多能审核5000家,都希望帮助更多小店快速上线,恢复营业。”为了帮助街边小店尽快开工,饿了么App还提供了佣金减免、金融支持、流量扶持在内的多项政策。(记者 陈文忠)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